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谭薇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3-02-27点击量:1358设置

2月26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一校区电教楼智慧教室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文钧、教务处副处长、继续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菲,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云、副院长李国冰、校友代表黄晚枫、教学点相关负责人、主讲老师代表、辅导老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以及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李国冰主持。此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直播方式进行,现场共计一百余名新生代表参加,其余新生通过云直播、图片直播同步观看了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文钧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向6180名新生加入杭电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近几年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学院的未来规划。他指出,继续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形式,是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弘扬“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近两年,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应对教育部学历、非学历改革文件要求,坚守办学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教学管理质量。持续推进杭电继续教育深化转型与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学院将紧密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建设和学校学科优势,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强省、人才强省和创新强省战略,不断扩大办学规模,努力提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质量。最后,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有所思。希望同学们善于思考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能在所学的课程中找到解决方案,善于思考学到的知识该如何应用在具体的工作中;二是学有所成。希望同学们通过几年的学习和努力,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学到知识,掌握技能,取得收获,开阔视野;第三、学有所乐。希望同学们能处理好学习、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努力做到三者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学院党委书记张云在典礼上讲话,她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勉励大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学到知识、学到技能、提升自我、贡献社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勇于担当、奋发图强,成为不负社会和时代期望的优秀杭电人。希望同学们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做一个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好学者;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不断创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真正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工学矛盾。让工作与学习互相促进、互为补充。

校友代表黄晚枫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悟和心路历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秉承杭电人脚踏实地的意志和奋发图强的精神,学无止境,继续前行。新生代表孙燕飞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学业的新期待,并倡议全体新同学要明确目标,培养习惯;独立思考,历练成人;开阔视野,博学多才。

典礼上,还举行了2023级新生佩戴校徽、颁发学生证仪式和主讲老师代表和辅导老师代表聘任仪式。

典礼结束后,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相关部门老师对标新文件,从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和学费缴纳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和培养要求,学院也将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执行规范化教学管理,高质量完成教学培养任务。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