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谭薇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2-05-19点击量:22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国义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作交流发言。

教工党支部党员郑明娜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到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正值教育部要求高校继续教育做到自招、自办、自管,如何在育人中落实立德树人,如何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讲话中提到的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到实处,开展继续教育课程思政,将继续教育的发展重心迅速调整到育人上来,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教工党支部党员谭薇说: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自身的榜样作用对青年学生进行理想信念、爱国情怀、道德情操的教育与引领,用信仰引领方向,用思想凝聚力量。不忘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能力,坚持“广纳、未止、友实、步新”的院训理念,为教育事业,为学院继续教育接下来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三会一课、学习小组等形式开展学习。

学生党支部学生陈宇航说: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立足自身专业,精进专业素养,用青春讲好中国故事,锤炼自己的本领,从提升自身做起,彰显青春担当,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胡国义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