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中小学信息技术头雁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何强英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2-04-29点击量:1053设置

4月26日上午,由滨江区教育研究院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中小学信息技术头雁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以线上连线的方式举行,共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杭州市丹枫实验小学两个直播会场。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水刚、滨江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冯祖扬、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郑明娜、滨江区信息技术教研员洪优萍、滨江区教育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研究员刘琛出席开班仪式。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郑明娜以连线形式致辞。她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基本概况及继续教育学院近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学校在信息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学科优势,集中开设围绕信息技术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培训项目,深受学员好评。最后,她希望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水刚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信息技术老师们要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培育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意识,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途径,提高教学创新能力,为提升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学以致用,辐射全区。

滨江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冯祖扬首先感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支持。他表示,在当前疫情情况下,参训老师们要自我进行知识获取,完成学习任务,加强自我学习,保证学习效果。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促进新时代教育变革与转型,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新质量,全面提升信息技术教学创新能力。

本次培训项目负责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高级实验师余善恩进行项目解读。他希望通过此次头雁班培训活动提高信息技术教师编程解决现实问题能力、人工智能解决现实问题能力、项目化设计能力以及新教材课程设计能力。

学员代表杭州市丹枫实验小学留芳晴老师简谈了当前信息革命时代信息技术老师的责任、义务与担当,激励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为教育教学信息化、数字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针对当前疫情常态化下对培训的需求,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开班的方式,以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展,设置了人工智能前沿探究、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人工智能专业技能提升、知名学校跟岗学习、教学反思与总结五个课程模块。

通过此次培训,将促使学员们在学习中开阔新视野、汲取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提高滨江区中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教学教研能力,推动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授课能力,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信息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和落实新课标的能力。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