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作者:谭薇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2-04-14点击量:545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教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4月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邵根富主持。

   会上,邵根富解读了《中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并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意识,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切实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目前学院正处于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期,对外交流频繁,工作中仍有一些廉政风险点,各部门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的同时,狠抓落实,确保规章制度真正落地生根,特别是审计、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强化规则意识、规矩意识,提升制度执行力,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发生,同时要强化理论学习,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做到规范做事、规矩办事。学院纪委要认真肩负起监督职责,持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真正筑牢广大教职工廉洁思想防线。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中《打虎拍蝇》《永远在路上》两个案例,该案例客观真实地讲述了纪检监察部门近年来查处的多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经受住考验,初心蒙尘,信仰积垢,为一己私利而背弃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最终走向****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教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灵魂洗礼,强化了警示教育成效,使内心深处受触动,遵规守纪受警醒,履职尽责受教育。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