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谋划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发展

作者:谭薇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2-03-31点击量:655设置

3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胡国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习近平出席***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三个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论断,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胡国义在学习会上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胡国义要求学习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两会”精神要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丰富内涵,以国家新一轮继续教育改革文件精神为依托,聚焦学院主责主业,增强主体责任,规范办学行为,加快学院转型发展。三是要把学院发展与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杭电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学科优势,依托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新一轮国家知识更新工程中为国家、为浙江省培训更多、更高层次数字经济人才,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进一步发挥信息化新兴技术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驱动作用,不断促进信息化数字技术与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快速推进学院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继续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紧跟时代步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培养、提升与时代相匹配的数字经济人才,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