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人社部专技司继续教育处领导莅临继续教育学院调研

作者:唐舰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2-03-03点击量:631设置

3月2日上午,人社部专技司继续教育处张明强处长,浙江省人社厅专技处调研员张建林和何金库一行来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经济创新科技园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邵根富、党委书记胡国义陪同。 

张明强处长先后参观了数字经济科创园展厅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刘光宇院长介绍了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张处长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学院教学和科研建设方面的工作。 

随后,在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座谈会中,张处长听取了邵根富院长的工作汇报。邵院长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继续教育学院高端项目培训基地。并具体汇报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大数据)培训工作。日前,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公示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培训机构名单,我校荣获浙江省内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大数据方向唯一培训机构。今后我校将凭借在大数据和集成电路领域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紧跟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力争继续教育事业的长远、规范、稳固的发展。 

张处长对我院的继续教育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要深刻贯彻落实国家中央人才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义。党中央提出要全面加强继续教育,深入实施知识更新工程,加快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培养,培育一批高水平的技术工程师。人社部已先后印发了实施方案和实施办法,颁布了国家标准并开发培训教程。目前,无论是政策方面还是制度方面都已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他鼓励高校和机构率先进行尝试,探索数字工程师项目的发展,为国家培育出更多的数字经济专业技术人才。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