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小学数学智慧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短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何强英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1-11-02点击量:595设置

2021年10月21日,为期四天的“小学数学智慧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短期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省内各地40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需求为导向,以小学数学智慧课堂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师资问题为目标,通过真实课堂教学案例结合零起点实战培训,解决智慧课堂教育教学问题。从而使智慧课堂教育与学校常规教学的融合,进行多层次渗透,实现智慧教学全方位开展。

培训现场,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老师以“贯彻”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开启智慧课堂教育时代为内容,分享了教育信息化时代如何利用技术开启智慧课堂。育才京杭小学的陈佳静老师的《认识时间》一课,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了平板教学使用的方便,以及课上应用的APP软件的多样和有效。张圆老师的《在线互动技术支持下的小学数学课堂对话》,提出课堂对话不能只有一种声音,而应该是富有多元异质的声音,是多种声音相互作用的。唐培培老师的《科学计算一一从无理数说起》和郤云江老师的《智慧教育教学前沿技》为老师们展示了目前各种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四天的培训课程,从培训形式、培训内容、培训讲师都得到了培训老师的高度评价,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对智慧课堂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通过接触新的信息技术,要及时改变自己的观念,在课堂教学中灵活、合理、高效运用信息技术,享受信息技术带给老师、带给学生的便利,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智慧型”教师,为真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而服务。老师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继续学习并提高自己的整体业务水平和自身教学素质。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