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探寻陈望道故居 立信仰之源 ——2020年上海银行杭州分行党支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0-09-27点击量:649设置


2020年9月19日,由上海银行杭州分行组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中心承办的《2020上海银行杭州分行党支部党性教育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

陈望道,1891年1月18日,出生在义乌县夏演乡分水塘村的陈家祖屋中。分水塘村是义乌西部的一个偏僻小山村。周围山峦重叠,水流盘曲,树木花草十分茂盛,相邻浦江县。因这水流分别流入义乌和浦江,故得名“分水塘”。

陈望道故居,是一幢建于清宣统元年的庭院建筑。为前廊式天井院结构的砖木建筑,坐北朝南,呈“凹”字形布局,一进五开间,前设弄堂,左右各两间。陈家的柴屋,也是陈望道的出生地。他就在这儿潜心研究新思潮,首译了《共产党宣言》中文版本。

支部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并了解了陈望道先生的成长经历和革命生涯,真切感受到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对真理、理想的坚守,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人筚路蓝缕,不畏艰辛的家国情怀。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并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做好企业及群众的服务工作。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