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深圳市人才联合党委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培训班

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0-09-27点击量:855设置


2020年9月16日,由深圳市人才联合党委组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中心承办的《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88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筑牢初心和使命。

基层党务工作者(学员们)追寻党的光辉足迹,由梦想起航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作为开端,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深入“红船精神”的萌发地、中国革命的起航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湖,追忆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聆听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李益模教授“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讲座,领悟红船精神的精神实质、时代意义,学习一代伟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刻领悟“红船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同时学员们探访鲁迅故居、周恩来祖居、秋瑾故居,缅怀先烈,参观了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基地—桃源村。

此次培训溯本求源,忆往思今,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相结合,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时代怎么变迁,每一位党员的初心不能变,理想也不能变。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传承好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使其成为鼓舞人心的精神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