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举行“学党史强党性”培训班

作者:郑明娜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1-08-04点击量:608设置

7月6号-9号,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党委书记胡国义的带领下,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培训,弘扬井冈山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培训期间,全体教职工身穿红军装,头戴红军帽,身背红军包,认真学习并体会井冈山精神,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胡国义带领全体党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忆革命更加深入的了解历史。参观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体会到依靠群众才能勇于胜利。重走红军挑粮小道,感受革命烈士的无畏和坚定。学员们还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真切地感受到只有艰苦奋斗才能攻克难关。到红军洞五龙潭追寻红色革命的印记,并前去瞻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学员们被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画面、一次次讲述、一桩桩事迹感动落泪。通过实践学习和切身感悟,学员们深刻感受了红军当年在井冈山的艰辛革命历程,不仅心灵受到洗礼,思想上也得到启迪和升华。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整个中国革命的精髓。建党百年、风雨兼程。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让井冈山精神超越时空,让中国共产党在时代洪流中冲开绝壁、喷薄而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本次“学党史强党性”井冈山专题培训是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的有力实践。短短几天的学习,学员们全面了解了井冈山斗争对于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感受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因为初心,所以风雨兼程;肩负使命,我们永不放弃。在重温党的奋斗历史中,学员们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了作为高校教师在立德树人事业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坚定了作为继续教育工作人员,规范继续教育办学、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为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