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慧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1-05-24点击量:488设置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22日,由学校领导郝敬习带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国义带队,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南昌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第一站: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走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高高耸立打响南昌起义的第一枪的雕塑,背景壁画全景式地展现了准备起义、民众支援、打响第一枪、欢庆胜利、南征广东和井冈会师等六大主题内容。一件件富有历史感的实物,一幅幅革命英烈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文献,一段段惊心动魄的视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在纪念馆浓烈的革命氛围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站: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馆内的珍贵图片、实物及资料,仔细聆听新四军浴血奋战的事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爱国情怀。

第三站:小平小道陈列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观摩了“小平劳动车间”、重走了“小平小道”,从不同角度反映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3年零5个月的工作、生活以及思考的重大决策和历史事迹。小平同志虽身处逆境,却有着困而弥坚的钢铁般的意志,一步一步地思考着未来中国的发展之路。大家缓行、驻足、凝望、深思,向小平同志致敬。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脚踏祖国大地,背负民族希望,与人民血脉相依,风雨兼程;为理想坚定不移,九死不悔。重温峥嵘岁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追寻红色记忆,在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要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