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继续教育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 !

2020年浦江县中小学教师网络安全与安全维护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0-07-22点击量:721设置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鼓励省级培训机构下沉到县区及中小学校,在当地开展委托式培训。我校作为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下沉到浙江省各地市、县、区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经市、县教育局审核批准,7月21日上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2020年浦江县网络安全与安全维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浦江县教育研究与教师培训中心顺利开班,共有88位浦江县中小学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随着教育信息化不断深入,网络信息安全成为制约信息化发展的瓶颈问题,新的网络攻击手段层出不穷,相关从业人员普遍存在着安全意识薄弱、对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缺认识、网络安全防护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缺乏等问题。我院结合这些问题与学校在信息化、互联网等领域的学科优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精心为培训学员安排开设了《浦江县教育系统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解读》、《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政策解读》、《交换机的基本配置命令及网络故障排查》、《校园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及IPv6地址规划》、《钉钉信息化校园建设》、《新浦江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培训》等课程,授课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旁征博引的论述,众多的实战案例,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


通过深入了解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相关法规和网络安全技术知识,提高了培训学员的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增强信息系统综合管理和防护能力,学员们普遍感觉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培训部 何强英供稿)




返回原图
/

栏目建设中